研究资源

教职员简介及研究专案

科大滙集顶尖研究人才和技术潜力,致力服务香港,亚洲以至全世界。科大从世界各地招揽的优秀人才和科大先进的研究设施可供科大与工商界在尖端基础和应用科学领域上合作研究之用。科大的专业技术和经验可以迅速有效地为工商界和公众解决各种技术难题。

科技大学研究

香港科技大学是一间教研兼备的国际学府,拥有清晰的定位,重视跨学科学习、创业精神和创新思维。科大在研究和创新屡创突破,同时,大学与工商业界和政府紧密合作,促进技术转移,备受国际认同。科大致力追求卓越,鼓励教授、科技人员以及学生在不​​同的领域进行研究。科大在多个研究领域打响了名堂,以研究成果贡献社会,其中表现最卓越的五个领域包括:

以上领域是根据其在科学界的重要性及其对香港,珠江三角洲及临近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精心挑选的。

研究所和研究中心

科大为跨学科研究建立了近五十个跨学科研究所研究中心。它们不但推动跨学科研究合作,同时还促进使命导向研究,为香港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中央研究设施

从初建校起,香港科技大学就致力为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研究专案提供良好的研究设施。中央研究设施是科大研究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向校外学术界和工商界的研究人员开放。